遮瑕篇

Q:黑眼圈用遮瑕膏都遮不住!怎麼辦?

A黑眼圈遮瑕,不能抱著可遮到百分之百看不見、看起來又很自然的想法。畢竟,任何遮瑕產品,都有其極限在

有些人黑眼圈顏色不深,可能用遮瑕力比較好的粉底液就遮得住。有些人黑眼圈很深,可能是有過敏體質造成的黑眼圈、或經常熬夜;這種情形下,經常熬夜可能用早睡、並有充足睡眠,就能讓黑眼圈變淡;但若是過敏體質造成,就無法或很難改善了,只能靠遮瑕膏。

黑眼圈用遮瑕膏的顏色選擇,不能過白;太白反而會因遮不住黑眼圈,會看起來灰灰的,反而更明顯、感覺髒髒的。要選比上完粉底液後的膚色,更深一點點的,如此才能遮住黑眼圈,且因為不會和粉底液相差太多而看起來不自然。

上法也需要注意:以無名指指腹沾取,以輕輕點拍的方式,點在黑眼圈範圍,並再超出黑眼圈一點,或是用遮瑕刷沾取,均勻塗在眼下後,再用指腹輕輕點拍。用像推、抹粉底液的方式,反而會因為將遮瑕膏抹開,而達不到遮瑕的效果喔。超出黑眼圈的範圍一些,並把邊緣稍微推勻,就能與臉頰肌膚融合在一起,不會感覺黑眼圈與臉頰間界線分明。

 

 

Q:遮完黑眼圈,出現一條條粉痕!

A遮瑕產品質地太乾,不適合用來遮你的黑眼圈。換個比較有潤澤感的遮瑕產品試試吧J 如果還是出現,就是眼下肌膚太乾囉,需注重妝前保濕。

 

Q:痘痘怎麼遮?

A:痘痘可用遮瑕刷沾遮瑕膏塗上,或用指腹點上。這兩個方式所達到的效果是不同的。

  1. 用指腹點上再輕拍,適用於平滑的痘痘或痘疤。
  2. 用遮瑕刷沾遮瑕膏塗上,適用於有突起的痘痘或痘疤。將遮瑕膏塗在突起的痘痘及其周邊,再以指腹輕拍塗在周邊的部分,勿拍、抹到凸起處因為這樣做就會把凸起痘痘上的遮瑕膏推向周邊,紅紅的痘痘就又顯現出來了,而達不到遮瑕的效果。

 

Q:雀斑怎麼遮?

A用遮瑕力較好的粉底液,經常就能遮住雀斑。若是使用較清透的粉底液,就另外使用a.較有遮瑕力的粉底液、或b.輕透但比臉部粉底液,再深一點點的粉底液、或c.直接使用遮瑕膏(選色同黑眼圈之理,不可過白),塗抹在有雀斑肌膚上。

 

Q:沒上妝,可以單獨使用隔離霜/飾底乳嗎?

A:可以的。有些隔離霜/飾底乳具有防曬功能,此時就能當作是防曬乳,而單獨使用。但是,謹記乳狀/液狀產品後需粉狀產品定妝的原則,在單獨上完隔離霜後,還是要上蜜粉定妝,才能防止臉部出油變成花花臉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政治大學彩妝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